最新訊息

本會最新訊息

訊息主題:110.12.08福安社區活動中心動土
  • 發佈時間2021-12-08
    發佈人管理員
    內容敘述

     

    苗栗市公所新聞稿

    敬請各大媒體惠予報導

    苗栗市福安里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動土奠基典禮

      為改善福安里里民長期使用老舊新村社區活動中心之不便,苗栗市福安里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於110年12月8日(星期三)上午10時在福安里(安瀾宮北側中華路上)工程基地舉行動土典禮,未來將提供一個新穎、休閒、藝文、學習及集會的活動空間。

      市長邱鎮軍表示活動中心從土地取得到工程發包歷經重重難關,花了將近7年的時間努力才得以有所進展,興建工程總經費約1500萬元。首先要感謝前市長邱炳坤積極爭取用地,並在苗栗縣政府補助興建經費200萬元、長春石化公司補助100萬元的協助下,讓活動中心的興建工程得以順利進行。代縣長徐耀昌出席的副縣長鄧桂菊也表示舊福安里新村活動中心位在狹小巷弄,居民出入不便,確實有需要興建新的活動中心提供里民福利服務,因此順應民意由市公所申請市場用地多目標使用,改作為社區活動中心使用,同時也恭喜福安里里民有一個「新屋」的興建。

      邱市長說明社區活動中心基地面積有372坪,建物面積共136坪,為地上一層樓建物,外觀紅磚白牆配色設計,融入在地客家聚落建築特色。接著由市長邱鎮軍、副縣長鄧桂菊、代表會主席楊喬安、當地民意代表、福安里里長楊德發、社區理事長徐仁貴等人共同進行開工動土儀式,福安里里民也熱情參與分享里內興建「新屋」大事的喜悅,祈求開工平安、動土順利、圓滿吉祥。


    聯絡單位:

      社會福利課‧課長 楊欽安0912-675530、331910#194
      社會福利課.承辦  葉素金331910#194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