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會簡介

苗栗市代會


  苗栗市為苗栗縣治所在地,長久以來是全縣行政、經濟、政治、文化的重心,依據文獻記載,苗栗市在漢人移入屯墾前,原為原住民道卡斯族貓貍社生息之地。而「貓貍」一稱即道卡斯族所指平原之意,今日「苗栗」之名即源自「貓貍」之音。和本省其他鄉鎮一樣,本市自清朝乾隆、嘉慶年間以後,陸續有大批來自大陸的客家先民移墾定居,歷經先民長年屯墾及台灣光復後歷任市長及市公所團隊共同努力下,市政建設逐年飛躍進展,市容也煥然一新,堪稱為安樂適居的山城。

  本屆現有代表16人,其中男性10位、女性6位,資歷最深的是連任8連霸的蘇文霸代表,年齡最大的是劉秀蘭代表,年紀最輕的是劉岳泓代表,雖然年齡有大小的差異,相同的是都有一顆為民服務的心。經統計本會自第一屆鎮民代表成立,迄今苗栗市民代表第12屆,共有22屆,主席、副主席男.女比率大不同,其中邱潘廷妹女士當選為鎮民代表會第九屆主席,鄭碧玉女士担任市民代表會第八屆副主席,楊喬安當選為市民代表會第十一屆副主席.主席,其餘主席.副主席悉數均為男性担任。

  本會在歷屆代表努力下,「為民服務、監督制衡」工作已奠定良好基礎,未來只要能增進全民福祉,有利於苗栗市,本會所有代表將傾全力監督、制衡、支持市公所各項施政計畫,致力為鄉親推動營造一個整潔、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

苗栗市民代表會主席 陳仁杰敬上